大獲拳勝

編號: 
ZH-444
分類: 
級別: 
片長: 
91分鐘
發音: 
波蘭語、德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出品: 
德國
The Champion Of Auschwit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jp-5XhfV2M&t=3s

 

 

  • 獲獎紀錄:
    ★波蘭金獅獎:最佳影片。(提名)
    ★波蘭NNW國際影展:特別評審團獎。
    ★波蘭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最佳製作、最佳化妝。(提名)
    ★波蘭電影節:觀摩影片。
  • 影片主題:
          
  • 影片介紹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年輕的波蘭冠軍拳王泰迪,因為參與華沙保衛戰而遭到逮捕,成為第一批被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戰囚。他在集中營淪為勞工,還因為身分曝光,被指定參加拳擊比賽,藉此取悅納粹軍官們,這反而讓他得以倖存下來…。

    拳擊比賽雖然能取悅營區指揮官,但伴君如伴虎,稍有不慎隨時會招來殺身之禍。為了求生存,泰迪每戰皆捷,很快就成為首位戰勝德國囚犯的拳擊手,除受到指揮官的賞識,更提振了波蘭囚犯的士氣,感受到「波蘭沒有亡國」,激發出堅持到戰爭結束並獲得最後勝利的生存希望。

    作為一個擁有些許特權的囚犯,泰迪開始幫助弱勢,除分享因勝利所獲得的食物,更暗助遭到欺凌的同胞。然而,一次次激勵人心的勝利,終於讓納粹軍官們警覺到囚犯們的反抗意識正逐漸高漲。眼見衝突逐漸升溫,「獲勝」已成為集中營裡最殘酷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