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傑

編號: 
ZH-167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24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Salinger

★急流勇退?江郎才盡?一窺沙林傑創作生涯巔峰神隱究竟!

★聚集多位好萊塢巨星名流,一同暢談解密傳奇作家!

此影片是關於美國知名作家傑羅姆大衛沙林傑的紀錄片,沙林傑的名著《麥田捕手》被認為是美國文學的經典作品之一,代表了青少年不滿成年世界充斥虛偽欺瞞的現況。此紀錄片《沙林傑》是由名編劇兼導演的夏恩薩雷諾來擔任此片的製片及執導。
該導演用紀實角度集結了150篇沙林傑的朋友、家人及從未曝光極為親密之核心友人的訪問片段,而這些人過去從未公開談論過沙林傑,此片內容還會公布從未曝光的照片、畫面及私人信件。
影片中出現的人物包括了艾德華諾頓、約翰庫薩克、丹尼狄維托、馬丁辛等 ; 還有作家湯姆沃爾夫以及普立茲獎得主史考特貝克、伊莉莎白法蘭克…等多位名人進行的訪問。其中還有先前不幸逝世的奧斯卡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也是欣賞《麥田捕手》的其中一人,導演因此邀請他在片中現身說法,這也是影帝不扮演角色,最後一部以「本尊」身分在大銀幕跟觀眾見面的作品!沙林傑如此受到文壇及大眾重視的作家,其重要性則由其標誌性小說《麥田捕手》所造成的影響可以見得,該書出版至今深獲千萬讀者擁護讚譽。多年來,學者和書迷們始終無法得知沙林傑在文壇聲望達到巔峰時,為何選擇突然停止寫作而躲到鄉間,或許這些疑問可從本片一探究竟。
透過《沙林傑》此片期待能讓大眾更深入了解這位隱士,並揭開許多關於他的神話、誤解以及秘密其中還包括了關於演藝圈橫刀奪愛的八卦。無論是熱愛電影的你還是經典文學的你,此片絕對是值得讓人欣賞、探討以及收藏的一部經典之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DjO8la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