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吉桑鄰好

編號: 
ZH-107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02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St. Vincent

★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多倫多影展首映全場轟動,媒體、影評人齊聲力讚年度最佳溫馨喜劇品。

說話尖酸刻薄的文森,不但性情古怪,更抽菸酗酒、嗜賭如命;家中唯一與他相伴的,只剩一隻養尊處優的大白貓。某天,單親媽媽瑪姬帶著十二歲兒子奧立佛搬到文森家隔壁。為了維持家計,瑪姬不得不在醫院加倍工作。持續奔波在家庭與醫院兩地,也讓瑪姬深感無奈,不得已只好請文森代為照顧奧立佛。

突然變成保姆的文森,開始把奧立佛帶入自己荒唐的生活當中,不僅帶他賭博、出入酒吧,更讓他與懷孕的脫衣舞孃達卡廝混。這段看似瘋狂的「轉大人」過程,讓奧立佛和文森成為莫逆之交;奧立佛也逐漸發現文森在種種不堪的表象之下,其實擁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將會讓這段跨越四十歲的老少情誼,產生怎麼樣的轉變?而在文生刻薄固執的背後,真相又是什麼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kHvNo3X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