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2)無盡的旅程

編號: 
ZH-018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85分鐘
導演: 
發音: 
日語
Buddha (2) Endless Journey

2500年前的印度,正在跟別國爭奪霸權的釋迦國誕生了一個王子,他受到地上所有生物的祝福,更被預言他將會成為世界的王,他的名字叫悉達多,亦即是佛陀。從小見証了人間疾苦的他,捨棄了被賜予的貴族身份,踏上尋求真相的道路。

途中悉達多遇上了很多不思議的事,好像可以預知未來的少年阿說示,被預言三十年後會被兒子殺害的頻婆娑羅王,對自己及別人也很嚴格,為了苦行而自毀眼睛的迪帕。此外還重遇了舊朋友塔塔。一直威脅釋迦國的憍薩羅國,殺害了塔塔的母親及姊姊,塔塔得知悉達多再次回到釋迦國,希望他幫忙打倒憍薩羅國。在塔塔的身邊,出現因身份差異而未能跟悉達多心意相通的女盜賊蜜凱拉,而且兩人一直一起生活。

決心捨棄國家及家庭的悉達多繼續修行之旅,目睹阿說示將自己的身體獻給狼的孩子們當食物,與死亡同行過著苦行生活,希望找到真理的他,在死後七天成為天上的人,之後一直守護悉達多。另一方面印度的強國憍薩羅國,毘琉璃王子侵略了釋迦國,突然了解自己身世的琉璃王子燃起對釋迦國王子悉達多的憎恨。希望尋求未來而忘卻自己的悉達多,希望捨棄過去的琉璃王子。捨棄國家的男人以及為毀滅敵國而戰的男人,兩個相反的思想交錯的時候,跟他們有關的人,以及整個世界,將會作出巨大的變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_Nal4Wb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