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

編號: 
ZH-011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10分鐘
導演: 
發音: 
日語
Dearest

★感人熱淚!榮獲2012年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
★好評不斷!入圍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奬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肯定!

 

在北陸某監獄擔任指導技官的倉島英二,正試著習慣妻子去世後的孤獨人生。某日,英二收到妻子洋子於生前寄來繪有彩圖的兩張明信片,一張寫著:「希望能回到故鄉那片海洋,將骨灰灑在海上。」另一張明信片則寄存在洋子故鄉-長崎縣平戶市的郵局裡頭,而此時距離領取期限僅剩最後十天…。

多年前,洋子曾以慰問歌手的身份到監獄演出,並因此結識英二,兩人決定攜手共度餘生。婚後兩人生活平靜幸福,夫妻之間也相敬如賓羨煞旁人。不過眼前這兩張明信片,也讓英二不禁產生疑惑,心想為何妻子生前從未表達過的心願,如今卻要用如此特別的形式來轉達?為了得知妻子本意,英二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決定獨自踏上尋找洋子心意的這段旅程。

沿途之中,他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與事件:中學教師杉野、賣便當的田宮與南原、食堂老闆娘與女兒,一段段互有難題的親情、愛情及喜怒哀樂,也重新啟發他思考生死與家人的關聯;對於跟妻子曾經美好又溫暖的回憶,也逐漸開始於腦海中浮現。幾經波折,他終於抵達洋子的故鄉。隨著骨灰灑入大海,霎時之間,英二彷彿聽見來自妻子內心深處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