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 by Me 哆啦A夢

編號: 
ZH-008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94分鐘
發音: 
國語配音
STAND BY ME DORAEMON

2004年,小學四年級生野比大雄不僅由於懶惰而學習成績差,還總是被同學胖虎和小夫欺負。他的玄孫野比世修每天從22世紀(2136年)來看望他,還給他帶來了機器貓哆啦A夢。世修透露如果大雄這樣繼續下去,會引發災難性的後果:他將會娶胖虎的妹妹小花,私人公司被毀,並簽下一屁股債。為了避免出現這樣糟糕的結果,他命令哆啦A夢來幫助大雄。為了防止哆啦A夢在大雄獲得美好的未來之前返回未來,他改動了哆啦A夢的鼻子。

受到威脅的哆啦A夢勉為其難地給大雄介紹了幫助很大的法寶,一面警告大雄不要太過依賴他的小法寶。大雄讓哆啦A夢幫自己勾引暗戀已久的靜香源,哆啦A夢透露如果大雄有成功的未來,靜香會嫁給她的。然而,他的所有努力都是白費力氣,靜香跟他的同學出木杉英才相處得很好。大雄決定勤奮學習,爭取趕上出木杉。大雄一次意欲輕生,靜香趕到大雄家,用哆啦A夢給她的抵抗藥水救下大雄。哆啦A夢透露這是大雄和靜香發展關係,最終步入婚姻的殿堂所邁出的第一步。

看到年長的大雄拒絕了靜香登山的邀請,年輕的大雄幫助在暴風雪中跟大部隊分開的年長的靜香。他努力幫助靜香作出更多傷害到他自己的事情,但這樣做反倒讓靜香覺得應拋開大雄以前跟自己說話時所表現出的冷酷,答應陪伴大雄。大雄強迫自己記住這一時刻,兩人被回想起這一幕的年長的大雄救出。大雄意識到靜香在他長大後答應跟他結婚。聽到靜香的父親也接受了女兒的配偶的消息後,大雄和哆啦A夢回到當前的時代。

大雄的未來已經變好,但哆啦A夢的程序命令他在48小時內返回未來。注意到哆啦A夢因擔心自己而捨不得離開的大雄,與胖虎展開了殘酷的鬥爭,以證明自己沒有哆啦A夢也能保護好自己。被大雄的執著所感到的胖虎放棄了這場鬥爭,哆啦A夢含淚在離開的前一天把大雄帶回家。愚人節當天,胖虎捉弄大雄,讓他誤以為哆啦A夢回來了。憤怒中的大雄喝下了哆啦A夢給他的藥水,把所有的謊言變為真理,也把真理變成謊言。完成了對小夫和胖虎的復仇後,大雄回到家裡,感嘆哆啦A夢再也不會回來。但讓他驚訝的是,哆啦A夢在藥水的作用下突然回來。重逢的兩個人相互擁抱,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4VMCkfy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