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火車

編號: 
YL-936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94分鐘
導演: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Trainspotting

電影劇本由約翰霍奇改寫歐文威爾許的同名小說而成。

「猜火車,是種無聊中的無聊遊戲,也是癮君子找注射點的術語。」

本片為伊旺麥奎格的成品作。反應一群英國青年不喜歡工作,成天無所事事,只愛吸毒;每到固定的時間,如何設法「找不到工作」好繼續領救濟金度日,成為他們唯一真正用得上腦袋的地方。為了證明他們並不是毒蟲,他們偶爾也會壓抑吸毒的慾望「禁食」一陣子,這樣當他們再度重拾毒品時,反而更能體會吸毒的美好。可是這樣的日子在某一天破滅了,一日當他們恍恍惚惚的從吸毒的幻覺中醒來時,發現他們所共同扶養的嬰孩死了,死亡的陰影籠罩著這群年輕人,他們舉行了一場哀悼儀式後各自分散,伊旺麥奎格也試著做一般人眼中的正常人,有份正常的工作。最後,他們聚在一起吸最後一次的毒,回憶著青春的荒唐歲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Reu7gyt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