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我自己

編號: 
YL-449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01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Still Alice

當生命中的一切都被抹去...

★茱莉安摩爾 超凡演技勇奪奧斯卡影后 首創影史大滿貫紀錄
★盤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四十周,翻譯成二十五種語言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暮光女 克莉絲汀史都華 跳脫偶像形象 掏心展現驚艷演出
★感動多倫多影展、羅馬影展、AFI影展 催淚放映溫暖全場觀眾

內容大綱:

愛麗絲 (茱莉安摩爾飾)任教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是享譽全球的語言學教授,她聰明獨立、對人生充滿熱情,有個同為教授且深愛她的丈夫約翰(亞歷鮑德溫飾)與三個已長大成人的孩子,唯一煩惱只是小女兒莉蒂亞(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放棄念大學而執意追求演員夢。看似完美的生活,卻在演講時意外失語、慢跑時喪失方向感等一連串意外下失序。

神經科醫生診斷她罹患了早發性且是遺傳性PSI基因變異的阿茲海默症,震驚崩潰的愛麗絲向家人透露病情,面對即將失去引以自豪的事業與獨立生活的能力,無助的她甚至為自己的未來先行安排結局;當記憶一步步走向終點時,也是愛麗絲與莉蒂亞展開諒解之旅的起點。

「活在當下,擁抱現在」這是多麼簡單順口卻又如此困難實踐的人生哲學,事事做好B計畫的完美女教授,被基因裡的命運之神指派完成「活在當下」的功課。精於語言學的她,如何解讀這看似悲劇性的字眼:「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在社交技能幾乎歸零的恐慌考驗裡,重新朗讀出愛的故事。當昨日的記憶被燒毀,明日終究無力盤算,感受眼前的溫暖才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https://youtu.be/mPg2BRV66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