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

編號: 
YL-028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93分鐘
發音: 
英語
A Peanuts Movie

106年4月份發行

★ 全球最經典《花生漫畫》首度以3D動畫繪製躍上大銀幕《冰原歷險記》《里約大冒險》系列頂尖動畫製作團隊-藍天工作室操刀
★ 原創者查爾斯舒茲第二、三代 克雷格舒茲及布萊恩舒茲共同擔任編劇

查理布朗、史努比、露西、奈勒斯和所有廣受喜愛的《花生漫畫》伙伴即將前所未有地在大螢幕初登場,並以3D動畫形式與大家見面。查理布朗這位史上最受歡迎的小人物,即將展開他的最大使命,而他最可愛的伙伴史奴比要飛上天空去追逐他的頭號剋星—紅色男爵。來自查爾斯舒茲(Charles M. Schulz)的天馬行空,以及《冰原歷險記》製作團隊操刀,《史努比 The Peanuts Movie》將證明每個小人物也都能有一片天!

查爾斯舒茲遺留下的珍寶
1950年10月2日,查爾斯舒茲創造出的角色查理布朗、薛密和佩蒂在七份不同報紙中問世,也展開一場改變流行文化及幽默的50年卡通畫家旅程。查爾斯舒茲的連環漫畫被譽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漫畫之一,當中的角色也開展出蓬勃發展的產業,同時也透過查理布朗為亟需出頭的小人物發聲。

查理布朗在流行文化中佔有獨特的位置,他是唯一一個在1950年10月2日的第一刊連環漫畫,以及2000年2月13日最後一刊連環漫畫中都有出現的《花生漫畫》角色。(史努比首次出場是1950年10月4日)
歷經種種人生考驗和苦難,包含吃風箏的樹、棒球比賽連連失利,或是露西的種種餿主意,他永不消滅的樂觀態度帶給人們希望,進而引起全球讀者共鳴。

克雷格舒茲身為查爾斯舒茲的兒子,並且擔任《史努比 The Peanuts Movie》編劇及製片幽幽地說到:「查理布朗總是被說成魯蛇。但現實中,查理布朗是個贏家,因為他永不放棄。我們失去的永遠比贏得的多,沒人比查理布朗更適合說明這一點。」

挾著社會評論的作用,查爾斯舒茲創造出深具智慧、諷刺、幽默和溫暖的角色與故事。1960年代中期,推出薄荷敏‧佩蒂這個內心住著小男孩的角色,擅長運動。這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看似一般,但在1960年代畫出女孩和男孩在同一支球隊中運動,算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幾年後的1968年,舒茲更推出第一個黑人角色-富蘭克林,他是薄荷敏‧佩蒂和瑪茜的同學兼隊友。

舒茲將身邊的世界放進四格漫畫中,克雷格舒茲回想說到:「我總認為我爸是個偉大的觀察家,不管他去哪、做什麼,眼中都能看到連環漫畫的哏,他從不錯失說故事的機會。」

查爾斯舒茲總有天賦能將重要主題自然納入他的畫格中,克雷格舒茲提到:「我父親卻從未因此而改變,五十年來從未對周遭變得憤世嫉俗,而這點也讓他受益良多,人們關注的大多是這些角色。」

查理布朗總是弱勢的狀態、奈勒斯的心腸、富蘭克林的哲學、瑪茜的自省能力、露西的壞脾氣、莎莉對親親小甜心奈勒斯的單相思,以及史努比的各種個性,這些《花生漫畫》角色的個性都具有普世的特性,也是這些連環漫畫和角色在《花生漫畫》65週年紀念的今日仍具重要地位。

《花生漫畫》在2000年停刊時,該連環漫畫擁有約3.5億讀者,分佈在全球21國,約2600份不同的報紙上。共計17,897則連環漫畫中,每一則都是由舒茲親筆畫下、上墨、排字(15,391則週間刊,2,506則週日刊),並且不斷再版,每天都在觸及新的讀者。
今年,所有廣受喜愛的《花生漫畫》伙伴將在大螢幕上重回你我身邊,全都在《史努比 The Peanut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