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佛淨土

編號: 
YH-903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80分鐘
發音: 
Nainsukh

<威尼斯影展入選作品>
<鹿特丹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法國貝爾福特影展舊金山國際影展入選片>

神端坐在他的筆尖上,勾勒靈動的人間天光

喜馬拉雅山麓上的寺廟、坐落於高山之巔的王宮裡,一幅幅細膩的精緻畫作,多是出自細密畫大師奈恩蘇克之手。他自小接受繪畫薰陶,30歲受邀為賈斯羅達宮廷作畫,侍臣與君王的日常、祈福儀式等平時難以窺見的王朝景象,全在他筆尖下的優雅線條與豐富色彩裡乍然而現…。

電影沿著奈恩蘇克當年的旅程,以靈動的影像重塑其精彩畫作,勾勒出梵文化裡最偉大藝術家的生命蹤跡,帶領觀眾進入如禪的漫長冥思。
 

關於電影:
MoMA紐約當代藝術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罕帕慕克齊力盛讚
精緻的細密畫藝術,大銀幕絕美呈現

本片獲選為67屆威尼斯影展入選片,電影亮相後即受MoMA紐約當代藝術館熱烈邀展,成為藝文界一大盛事。影片由藝術影壇最受矚目導演阿密特杜塔 (Amit Dutta) 與史學權威艾伯哈費雪 (Eberhard Fischer) 攜手,根據藝術史家葛斯瓦彌 (B. N. Goswamy) 名著《古勒的奈恩蘇克,來自小山邦的偉大印度畫家》改編,還原古印度崇高的藝術成就。

導演不僅找來當代傑出的細密畫家馬尼什索尼 (Manish Soni) 擔任演出,更與義大利電影大師保羅索倫提諾 (Paolo Sorrentino) 御用的錄音師維克拉姆喬格勒 (Vikram Joglekar) 合作,巧妙運用聲音細節,讓神秘的梵文史詩重現在觀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