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工程

編號: 
YH-278
分類: 
級別: 
片長: 
56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CLOCKWORK CLIMATE : Engineering the weather

氣候是一種終極武器,當人們可以操縱天氣,就能掌控全球嗎?
 

人類一直夢想有天能操縱天氣。一開始是為了發起氣象戰,來對付敵對國家;後來則用來對付更強大的敵人─氣候變遷。地球只有一個,要是人類莽撞地執行地球工程,後果將由所有人買單。又該由誰來負責執行地球工程呢?

根據一項調查,全球77%的人口對氣候的未來感到擔憂。有科學家正研究更大規模的天氣改造計劃,稱為氣候工程(Climate Engineering)或地球工程(Geo-engineering)以對抗全球性氣候變遷。這些實驗在世界範圍內倍增,美國、加拿大、歐盟、中國和俄羅斯都在對這些技術對抗全球變暖的效能進行評估。

這部紀錄片介紹了科學家、商界人士和政治決策者,他們正在引導這項研究,並展示其歷史背景,使用壯觀的研究檔案,包括實驗室模擬和現場測試。

https://youtu.be/7sl6wUFU0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