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政治和利益~合宜住宅危機

編號: 
YH-151
分類: 
級別: 
片長: 
53分鐘
導演: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Poverty, Politics and Profit: The Housing Crisis

近一個世紀以來,越來越多的人為了住的問題掙扎度日。無數政治家、學者與社運人士的努力,但不僅未獲得妥善解決,反而越演越烈。問題的癥結究竟在哪裡?

美國政府每年撥出數十億的住宅補助,第八款補助券一券難求, 即使取得了,但真正獲得補助、享受這項福利的低收入戶卻微乎其微。

製作小組展開為期九個月的追踪調查,發現符合第八條款補助的受災戶中,實際受惠的人只有四分之一。政商勾結與建築商的中飽私囊,是造成低收入戶無法受惠的原因。但種族隔離則是美國住宅問題獨有的一大特色。馬丁‧路德‧金恩領導的民權運動,使政府廢除了種族隔離政策,然而另一股隔離的新趨勢,卻在悄悄地醞釀。問題的根本肇因沒有解決,它勢必會在整體社會的其他層面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