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你吃了嗎?

編號: 
YH-068
級別: 
片長: 
53分鐘
導演: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SUPPLEMENTS AND SAFETY

龐大的商機後頭,暗藏了許多黑暗的環節。

揭開維他命和膳食補充品背後隱藏的危機!
 

2012年,美國一家小型維他命公司「純度第一」的消費者,開始陸續出現各種症狀:背痛、頭皮流血、聲音改變、女性性器官出現雄性特徵、男性女乳症……。最後檢驗結果發現,這款B50維他命膠囊裡,竟然摻了兩種同化類固醇,因為委製工廠同時也在製造壯陽藥,而「攪拌器不夠乾淨」。
 

2010年的一份研究指出,超過90%受檢測的營養補充品中,都含有重金屬污染以及農藥。更有甚者,許多研究發現攝取維他命與保健食品可能會增加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死亡的風險。

在美國,保健食品是個高達三百億美元的產業,據估計目前在美國販售的膳食補充品,高達八萬五千種。研究甚至指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每天服用保健食品。然而,龐大商機後頭,卻藏了許多黑暗的環節。

人人都希望有顆萬靈丹,有病治病、沒病養生,然而說穿了,這些保健食品也不過就是另一種加工食品。
台灣保健食品的市場一年高達千億元,怎麼吃才安心?

https://youtu.be/Xz1XjmUw9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