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覺醒~吃對食物,吃出健康!

編號: 
YH-067
文教公播定價: 
5 200
級別: 
片長: 
54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IN DEFENSE OF FOOD

★艾美獎傑出長篇資訊類節目
★改編自飲食作家-麥可‧波倫暢銷書
 

當營養學被營養主義綁架時,會有什麼負面作用?
我們所倚賴的工業社會,正是讓人類生病的飲食源頭!

在健康飲食當道的今日,人人無不討論如何吃得健康。「健康」二字不僅是一個概念,更是行銷產品的利器。然而,琳瑯滿目的健康食品、五花八門的健康補充劑…,在廣告媒體的大力宣傳下,讓消費者覺得非得買到手,健康才有保障。

但「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嗎?食物不是到處都有的東西嗎?但現代人卻面臨飲食難題:食安問題、體重失調、癌症、心臟病等都跟吃有關。我們吃大量的肉類、白麵粉,對糖、加工食品上癮。要怎樣吃才更健康?該怪罪到「食物」身上嗎?標榜低脂可以吃嗎?曾幾何時,「吃」變得這麼複雜?為何人類祖先不用營養品,也能過得很養生?

為了找尋答案,暢銷科學作家-麥可‧波倫(Michael Pollan)翻閱相關歷史記錄,走訪各個營養專家並探索不同民族的飲食習慣,總結出三大飲食原則:「吃食物、別吃太多、以植物為主」,讓「吃」和「健康」回歸基本!
https://youtu.be/X-IQyRbsd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