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B計畫

編號: 
YH-067
分類: 
級別: 
片長: 
90分鐘
演員: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PLAN B - Mobilizing to Save Civilization

1套兩片

人類總喊著要拯救地球,
但其實我們要拯救的,是人類的文明。

萊斯特‧布朗(Lester Brown)是環保先驅,
走遍全球宣揚環保與改造經濟的理念。

 

B計畫包含四要素,這些要素彼此緊密關聯與互補,不能單只達成其中一項:

第一﹑在2020年以前,減少80%的碳排放。
第二﹑穩定維持人口不超過80億。
第三﹑消除貧窮。
第四﹑恢復地球的自然體系,包括森林﹑土壤﹑草原﹑地下水層與漁場等。

1)危機臨界點

萊斯特‧布朗認為以往的A計畫,往常的商業模式已不再適用,我們正在自然的臨界點與政治的臨界點之間拉鋸。無論是面對氣候變遷的事實,或受失落文明與失敗國家所苦,眼前問題變成出現多少失敗國家後,會造成全球文明的失敗。

2)新能源經濟

萊斯特‧布朗認為我們現在的做法,猶如美國<安隆>的放大版。我們不將地球的消耗成本列入,猶如冒著破產的風險。我們現在的處境,是面對全世界最迫切的問題,關乎環境與生態。若任意將二氧化碳或其他溫室效應氣體排入全世界,等到的帳單就是氣候變遷的代價,亞馬遜即是最佳例證。善用新能源政策,風力、太陽能、地熱,為保護生態盡一份力,也是拯救地球文明的唯一途徑!

https://youtu.be/lsvHWxKax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