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上課了三:赤子心 師生情

編號: 
TJ-003
文教公播定價: 
16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800分鐘
發音: 
中、法語

校園網路版$32000/套

本套影集發揮了「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人盡其才」的教育大愛。「學習」是人生旅程中進步的動力泉源。「接受教育」則是啟蒙過程管道之一。
您的一生中是否曾遇見一位改變您一生的好老師呢?【赤子心師生情】用電影與您心靈交會,讓孩子體驗書本以外的關懷與大愛、價值和是非、寬恕與包容,輕扣他們的心扉;捕捉他們的內心世界。曾經歷學習成長過程的您是否也來一起感動與成長呢?

親職教育成長系列—赤子心師生情 (全8集)
1.[豪門之子] 班上「有錢人」與「窮人」之爭議,老師如何與同學討論、澄清。
2.[真情相待]同性戀組成的家庭能否扶養孩子呢?「同性戀」是什麼?
3.[天使之岩]以詩歌、戲劇方式教導學生學習尊重不同的種族。
4.[重獲新生]「讀書何用?」很值得與時下的年輕學子做開放性的研討!
5.[手足情深]即使是弱智兼自閉症的小孩都有受到尊重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6.[敞開心門]在同儕團體裡常被欺凌的多數是(內向、害羞、弱小)的人?為什麼?
7.[尋根探源]「病態的佔有慾」,破壞了親情,阻礙了三個的人際關係,為什麼?
8.[兩難之間]父母的不同性格將影響孩子以後的人格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