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生命之海

編號: 
TJ-001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29分鐘
發音: 
西班牙語
MAR ADENTRO

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威尼斯影展評審團銀獅獎及最佳男主角/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好萊塢影展最佳(歐洲)影片/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聖地牙哥影片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奧地薩影展(Ondas Awards)最佳影片/全美觀眾票選最佳外語片/入圍西班牙歌雅影展15項獎項(破歌雅影史紀錄)/時代雜誌票選十大佳片/英國衛報十大佳片/時代雜誌十大佳片

本片根據真人真實改編的西班牙影片【點燃生命之海】是讓年輕導演亞歷山卓在國際大影展之一【威尼斯國際影展】中獲大獎,他說【本片探討生、死、愛、慾、希望,但全片並不對安樂死做評斷,但個人可去選譯最適合的生存方式】。他挑選30多歲的哈登飾演片車50多歲的男主角勒蒙,因為除了演技精湛外,他還帶有西班牙北部(加里西亞)鄕音,果然一推出就大獲好評,並榮獲得多項國際影展的肯定及讚賞,現在更期待在金球獎及奧斯卡能大放異彩。勒蒙(哈維巴登飾演)遭逢海難而導致臥病在床近30年,他臥室旁的窗子是他與外界接觸的唯一途徑,藉此而時常回憶往事。每每望著窗外凝望著『他』所鍾愛的海洋,他就有無限的感慨,但回到殘酷的現實,他心中充滿無限的失落和徬徨。當他遇到二位女子,女律師胡莉亞(貝寧達演)及鄰居潔娜(克萊拉亞庫拉飾演),讓他重新思考未來人生方向,勒蒙認為真正愛他的人,會幫助他完成他所期望以久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