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奔來愛你

編號: 
TH-001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120分鐘
導演: 
發音: 
國語
Running to you

第一集 我OK嗎?故事大綱

海倫從小在母親愛面子的陰影下成長。因母親愛比較的心理,對海倫求好心切,海倫經常覺得自己被嫌惡挑剔,雖然在母親耳濡目染之下海倫也很重視門面,但她內心深處潛藏著深沉的自卑。上大學終於如願離家的海倫,自以為備受矚目,卻遭人訕笑,而一旦真正的「公主」出現,海倫更像是個被打回原形的冒牌貨。自我形象的肯定是用物質錢財堆砌的嗎?海倫該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

 

第二集寂靜的綻放

人見人愛的嬌嬌女蒨蒨是海倫的假想敵。家境富裕的蒨蒨不僅慷慨大方,人也親切善良,但海倫就是看她不順眼,有意無意與她暗中較勁,把自己搞得很不開心。另一位同學菲比見狀,和海倫分享自己的經歷,菲比的一番話是否帶給海倫不同的思考層面?知足常樂,寂靜中依然能夠綻放美麗。

 

第三集 阿嬤的金孫

懷恩從小父母離異,由阿嬤撫養長大。阿嬤憐惜懷恩成長過程沒有父母陪伴關心,因此加倍疼愛他,希望藉此彌補對懷恩的虧欠。但沒有界限的寵愛讓懷恩變得任性自我,很難和人建立人際關係,乾脆就沉迷網路,整天掛在線上。上大學後的懷恩不滿父親的冷落,故意出個難題刁難阿嬤,愛孫心切的阿嬤該如何回應懷恩無理的要求?「愛」要如何拿捏分寸才能對人有建造?

 

第四集-排擠效應
備受寵愛的"金孫"懷恩,真正開始校園團體生活,向來自我中心的他,可如願享受特殊待遇嗎?週遭的老師、同學又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回應這個被寵壞的懷恩?
當一個令人討厭的人出現在我們的環境,你會以孤立他、排擠他作為他當得的報應,還是你會想出更好的方法來改變他?

 

第五集-手機不見了

返校上課的懷恩發現手機竟然沒帶在身上,而分組作業要參考的照片都在手機裏。懷恩十萬火急電召阿嬤立刻找手機,找到立刻送到學校。可是那天,懷恩前腳出門上學,阿嬤餐桌也沒收拾,後腳也跟著和老朋友出遊去了,正在遊山玩水的阿

嬤接到懷恩急急如律令的電話不知如何是好,身旁友人對懷恩的態度不以為然,要阿嬤照著既定行程走,阿嬤拗不過友人的勸說,又不敢「違逆」懷恩的「旨意」,

隔日懷恩來電詢問時,阿嬤只好推說沒找到。

懷恩掉手機一事,引發一連串的聯想。向來獨來獨往的明輝被影射為小偷,接二連三繪聲繪影的指控,讓徐寶老師也出面關切這件事,結果這支手機竟在意想不

到之處現身,可是已鬧得滿城風雨。

備受寵愛的"金孫"懷恩,真正開始校園團體生活,向來自我中心的他,可如願享受特殊待遇嗎?週遭的老師、同學又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回應這個被寵壞的懷恩?

當一個令人討厭的人出現在我們的環境,你會以孤立他、排擠他作為他當得的報應,還是你會想出更好的方法來改變他?

 

第六集-真話

懷恩的手機演變成失竊事件,學校如火如荼的追查此事,以致懷恩不敢告訴校方這不過是一件烏龍……。懷恩想息事寧人,但剛從美國受訓回來的舍監發哥卻決

意堅持徹查,甚至不惜報警處理,讓懷恩備受煎熬。然而此刻坐立難安的不只懷恩,向來形象正直敢言的大維借用學校新進的相機,卻不慎摔壞,愛面子的大維不願承擔保護不周的責任,於是跟育榮說相機一打開就壞了。育榮雖不疑有他,大維卻心神不寧。當相機和手機事件雙雙愈演愈烈時,懷恩和大維終於鼓起勇氣說出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