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戲夢

編號: 
TFF-006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0分鐘
導演: 
發音: 
國台語
SEE MOM

一齣中西交錯,編導的新戲~《玉堂春》把東方京劇中《蘇三起解》裡的中國蘇三和西方《茶花女》的名妓瑪格莉特,在編導的新戲《玉堂春》中有多場中西對手戲,紀錄的不僅是老瓶新裝的創新戲碼,更是媽媽們台上與台下的五味人生。

 

「臺北傳統戲劇團」創立於民國2001年,是由一群平均年齡52歲的社區媽媽所組成,而這群媽媽成了素人歌仔戲演員, 這一唱就唱了15個年頭,不但唱進大稻埕戲院,更唱進了總統府。張烈東導演和「臺北傳統戲劇團」結緣於2012年,被劇團於大稻埕劇院的兩場售票演出深受吸引,因而結下不解之緣。

這群社區媽媽,有三分之一都經歷失婚以及喪偶的痛苦,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她們彼此相互扶持,把生命能量投入歌仔戲,以及對表演藝術的執著,讓他以及張逸方導演深受感動,因此合作拍攝「歌仔戲傳奇三部曲」《胭脂戲夢》、《戲說蘇三與茶花女》、《舞戲全開》三部紀錄片,忠實呈現團員們們奮鬥的辛酸與感動,也帶給每位觀眾溫暖與希望的光輝。

歌仔戲傳奇首部曲《胭脂戲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HfTCVrs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