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吧!爺奶

編號: 
TF-001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03分鐘
導演: 
發音: 
英語
YOUNG HEART

Young@Heart這個團真的很特別, 因為成員平均年齡是80歲,花白的頭髮、呼吸輔助器都不能阻擋他們對音樂的熱愛,你以為這群老人家唱的都是老掉牙的歌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他們唱的可是音 速青春(Sonic Youth)、酷玩(Coldplay)、電台司令(Radiohead)、吉米漢醉克斯(Jimi Hendrix)和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而且曲曲到位,遊刃有餘,說到舞台魅力更是光芒四射!

本片導演Stephen Walker跟拍Young@Heart整整六個星期,將他們為一場榮耀返鄉演唱會彩排及登台、當中的挫折、有人進出醫院、和親友之間的真情還有到監獄義唱等等純真和熱情全都紀錄下來,有音樂就能永遠年輕!

《搖滾吧!爺奶》 中記錄「年輕的心」演唱的歌曲,不乏描繪對老人來說仍屬禁忌的內容︰愛與性,孤獨與寂寞,當然還有死亡,除了令人歡笑的溫馨片段,本片探討的實則是更深刻 的議題 - 生命的衰老。就在眾人為一場大型演出辛苦排練的前夕,傳來一件不幸消息,團裡兩名最受愛戴的成員,抵不住病魔長期的侵擾,幾天內相繼過世。這則噩耗雖如此 教人神傷,「年輕的心」卻挺住了,為了紀念兩位離去的戰友,團員決定繼續排練,不影響演出行程。

不負眾望,那場演出感動了所有人。對「年輕的心」仍在世的成員來說,也再一次體悟了存在的美好,一如他們演唱的Bob Dylan經典名作〈Forever Young〉所示 - 用力搖滾,至死方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dk7uEKZ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