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電影

編號: 
SZ-901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90分鐘
發音: 
國語

榮獲

「第48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獎」「第34屆金穗獎優等獎」「第34屆金穗獎最佳導演獎」「杜拜國際影展亞非短片馬駒獎」「日本短片及亞洲影展亞洲國際競賽」

都市叢林的交織脈動裡,人際之間的身心靈境遇

身處在鋼筋水泥建構的都市叢林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顯得如此擁擠,喪失了原本的質樸與感動。城市每個角落都住著一群人,這些人們的心裡都藏著屬於我們的故事。公視人生劇展【城市異境系列】將這些故事娓娓道來,觸動現代人在城市中逐漸遺失的心跳與感動,與您一同重溫那些人間境遇裡你我曾擁有的片刻美好。

擁抱我的微電影,1800秒的精采觸動

近來,吹起一股微電影風,在「公視學生劇展」的30分鐘裡,充滿了奇妙的可能,精緻的時間,輕巧的情節,讓您看見如種子萌芽般的感動,看見新銳影像作者們從心出發的吉光片羽,在這一浪接一浪的創意綻放時刻裡,讓我們一起共度1800秒的神魂目眩。

第一話 【我的狗男友】~~我要的人生是什?小圓是個在便利超商打工的女孩,她有個夢想,就是去法國留學。小圓的男友小瑋是個遊手好閒的傢伙,只會吃喝拉撒。某次爭吵架後,小圓用狗罐頭做了法式紅酒燉牛肉給小瑋吃,不料小瑋未發現還要求小圓每天煮紅酒燉牛肉給他吃。直到有一天,小瑋失蹤了,而家裡卻多出了一條狗…。

主要演員:紀培慧、曹晏豪、谷德剛、特別演出---高捷

第二話 【小偷】 ~~美麗戀情背後的謊言

男友送Jenny的手機被偷了,她下決心要抓到小偷。芽芽看到Jenny收到男友手機的幸福模樣,偷走了Jenny的手機。一個追、一個逃…,結果是~~兩個被劈腿的女孩…。

第三話【美麗鏡界】~~他們的天真與美麗

即將步入禮堂的莉君,專職為成人智能障礙者的福利單位「社區家園」做夜間社工,輔導三名智障者,陪他們住在三房兩廳的公寓裡,協助他們組成一個「虛構家庭」。但未婚夫希望她辭職,以便婚後與他組成「真正家庭」。面對自己的婚姻與工作,莉君左右為難,隨著社區家園新成員「阿興」的衝動逃家以及這些「假家人」之間的感人互動,莉君想結婚的決定,越來越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