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提案

編號: 
SZ-900
文教公播定價: 
3 500
級別: 
片長: 
90分鐘
發音: 
國語

對有些人來說,「家」只是一個每天回去睡覺的地方。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家」不只是個屋簷,還有心靈上的意義。同理的,家人可以是陌生人,也可以是最親近的人。但是,如果生活中出現了從未謀面的家人,我們該怎麼面對?從未見面的家人,還能算是家人嗎?這是一個麻煩,還是一個轉變的機會?到底,「家」是什麼?

這是一個關於失去家人,又找回家人的故事。

獨身,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曉潼一個人生活著,朋友寥寥無幾,總是加班至公司空無一人。她的嗜好是工作,唯一的寵物是一台掃地機器人。太靠近自己的人通常也會傷害自己最深,曉潼這麼認為。

直到某天,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讓曉潼的生活全部亂了套。醫院的加護病房裡,病床上,中風昏迷的老人,是她從高中之後就未再見到的父親。但令曉潼更驚訝的是,父親竟然再婚了,並且又生了一個弟弟—只有七歲的曉光。

「妳是你父親唯一的直系血親了」,社工希望曉潼可以幫忙照顧曉光一陣子,直到找到寄養家庭或安置的地方。否則,曉光就得去住中途之家。曉潼百般不願意,但開不了口拒絕,只能答應暫時收留曉光。這突然出現的小男孩,讓曉潼一向自我的生活節奏大亂。

此時,工作上的事情也起了變化,曾經交往過的對象家澤,竟然被挖角到了公司上班,
還是跟曉潼同一個團隊。曉潼不僅要擔心自己的位子不保,還要照顧一個陌生的弟弟。
但曉潼沒有發現的事情是,她的生活,也因為兩人的出現,不知不覺的在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