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的指環

編號: 
SZ-001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80分鐘
導演: 
發音: 
國語

所羅門王因為擁有一只指環
這只魔戒能讓所羅門王與鳥、獸、蟲、魚及大自然交談。

  「福爾摩沙的指環」這部紀錄片,就是在尋找、紀錄這一群心中戴著魔法指環的人,他們是科學家、老師、義工和平凡的小市民,這些人跟自然環境的親密程度與你我不同,因此他們對生命的價值、人生的態度,也會有更深刻的體認。

Full HD全程拍攝紀錄與播出

  公共電視製作之「福爾摩沙的指環」電視紀錄片,是公視第一部以Full HD(High Definition高畫質電視)製作、播出的電視節目。以最高的影音品質,呈現台灣自然世界中的植物、動物、山林與海洋。

分集大綱

  這部生態紀錄片是以「誕生」The Birth、「挑戰」The Challenge、「和諧」The Harmoney三個主題,以及十四個動人的故事所串連而成。十四個故事背後都有一個主角,他們奉獻了自己的生命與智慧,努力地與大自然溝通,試圖重新找回人與環境的共存之道。

第一集「誕生」The Birth

  將從台灣身世之謎發現台灣之美。跟隨者不同領域的專家,深入深山和海域,透過高畫質犀利的鏡頭,探索各類物種與台灣地貌的多樣性,進一步挖掘台灣島誕生的秘密。

第二集「挑戰」The Challenge

  紀錄一群人如何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拯救大自然所遭受的摧殘。他們體認到快速的經濟發展對原生環境所帶來的威脅,因此奉獻出自己的一生和熱情,藉由研究、保護和教育宣導等實際行動,重新找回大自然的原貌。

第三集「和諧」The Harmoney

  介紹人如何與自然取得和諧相處之道。有一群崇尚自然的人,一改過去人定勝天、對環境予取予求生活態度,重新學習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藉由他們與自然和諧互動所體驗到的樂趣,激發大家對環境的重視與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