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房間

編號: 
MN-035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118分鐘
發音: 
英語
ROOM

★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女主角 最佳改編劇本 提名
  ★ 榮獲 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 最佳劇本 提名
  ★ 多倫多觀眾票選 最佳影片獎
  ★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最佳女主角
  ★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年度佳片
  ★ 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
  ★ 英國獨立電影獎 最佳國際獨立影片
  ★ 美國演員工會獎 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 提名
我四歲的時候,對這世界一無所知,以為它只是一些故事。我五歲的時候,媽對我吐露真相,說真實的世界大到你無法相信,而房間只是它一個又小又臭的碎片。

  對五歲的傑克而言,房間就是全世界。這是他出生和成長的地方,他跟媽住在這裡,學習、閱讀、吃飯、睡覺、遊戲。晚上,當老尼克來訪時,媽把他安全地關在衣櫃裡。
  
  對傑克來說,房間就是他的整個世界,但對媽而言,卻是老尼克囚禁她七年的監獄。靠著決心、機智和強大的母愛,媽為傑克創造了人生。但她知道這樣 是不夠的……對她不夠,對傑克也不夠。她想出一個大膽的脫逃計畫,需要仰賴她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她沒想到的是,對這計畫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 後果,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

  《不存在的房間》全書透過精力充沛、童言童語的五歲傑克的口吻來敘述,它不是一個恐怖故事,也沒有催淚的企圖,而是謳歌親子之間的活潑互動與愛的真諦。 五歲的傑克打動了每個人的心,他的聲音、他的遭遇、他的天真、他的幽默、他對媽的愛,使得故事雖然設定在這麼一個令人不安的前提上,仍能處處感受到希望與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ZLiNN2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