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紀念音樂會II:阿巴多指揮

編號: 
LY-075
文教公播定價: 
3 500
級別: 
片長: 
100分鐘

只有管弦樂才能展現出複調音樂的效果

巴哈的六首布蘭登堡協奏曲創作於巴哈生活中最幸福的階段。他當時擔任科恩大公利奧波德的宮廷樂長,這部作品是巴哈應當時居住於柏林的布蘭登堡侯爵克里斯蒂安‧路德維希的邀請而作。因此,巴哈將手寫作品送往柏林。作品的標題是用法語寫的『伴隨各種樂器的六首協奏曲』,時間在1721年。此曲可說是巴哈一生中最傑出而流傳不朽的傑作。

此片是由2004年成軍的莫札特交響樂團擔綱演出,由阿巴多擔任音樂總監並網羅了一群優秀的室內樂獨奏家與年輕的音樂家,其中包括:丹托納(Ottavio Dantone)、波希(Alois Posch)、瓦司奇維茲基(Danusha Waskiewicz)、布倫尼洛(Mario Brunello)、弗瑞德利希(Reinhold Friedrich)、阿雷格里(Alessio Allegrini)、威廉士(Jonathan Williams)、祖恩(Jacques Zoon) and蜜凱拉˙派翠 (Michala Petri)。收錄於2007年4月義大利里吉歐‧艾米里亞市立羅穆洛‧瓦利劇院演出現場。

曲目:
布蘭登堡協奏曲第一 ~ 六號 Brandenburg Concertos 1-6
指揮:阿巴多 Claudio Abbado
樂團:莫札特交響樂團 Mozart Orchestra
卡司:朱利亞諾˙卡密諾拉 /小提琴 Giuliano Carmignola/violin
場地:2007年羅穆洛‧瓦利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