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舞蹈團-三舞成群

編號: 
LY-033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片長: 
82分鐘
發音: 
西班牙語

舞團:西班牙國家舞團

編舞:杜亞托

 

在世界名編舞家杜亞托帶領下,西班牙國家舞團完美地融合古典及現代風格,並發展出該團獨特的風格取向,成為今日歐洲最活躍,也是國際知名的頂尖舞團之一。

 

杜亞托為該團編製許多代表舞作,在他的作品與西班牙舞看似並無關聯的同時,舞蹈當中舉手投足所流瀉的卻是滿滿的地中海風情,極具創造力的編舞以及豐富的肢體語言-單純,感官充滿情感的舞蹈,潛藏的熱情毫無顧忌地釋放在全身的每一個肢節。這樣的舞蹈需要充沛的身體能量、戲劇表演技巧、每個舞者對於舞蹈的愛好,以及對於戲劇的概念等等。

 

本節目收錄三部杜亞托舞作,每部開頭由杜亞托本人親自介紹,同時也說明該作品與舞團如何互動。

 

《沙灘》(Arenal)與馬略卡籍女歌手馬麗雅合作,延續杜亞托於大受好評的舞作《Jardi Tancat》所闡揚,每日平凡無奇工作的煩悶與喜樂。

 

《魅舞》,採用法國印象派音樂大師Debussy的音樂,舞者隨著音樂起舞,隨著音樂起伏作每一次律動,令人無法移開半吋目光。靈感啟發自浪漫的西班牙音樂以及詩人Garcilaso de la Vega的詩詞。

 

《已逝》(Por vos Muero)利用舞蹈表現故事情節,講述文化對於貧富之間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