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茲艾克-睡美人

編號: 
LY-032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片長: 
107分鐘
發音: 
瑞士語發音、中英字幕
Sleeping Beauty

指揮:理查 波寧吉 Richard Bonynge

樂團:國家愛樂管弦樂團

編舞暨舞台執導:馬茲 艾克 Mats Ek

音樂:柴可夫斯基

舞團:庫柏格現代芭蕾舞團

場地:瑞典國家巡迴歌劇院

舞者:凡妮莎.蘭吉兒 VANESSA DE LIGNIERE、葛莫.戈達 GAMAL GOUDA、戈琳娜.漢默 GUNILLA HAMMAR、喬治.艾根 GEORGE ELKIN、莫尼卡.曼格里莉 MONICA MENGARELLI、托薾尼.羅賓斯坦 TORUNN ROBSTAD、泰萊.派茲 TALIA PAZ、雅米特.奇諾芙 YAMIT KALEF、伊籐.西瓦克 EYTAN SIVAK

 

馬茲 艾克所執導的<睡美人>乃是走成熟路線,一語道破其中奧妙:『艾克的睡美人再與沉睡無關,他已令他的睡美人醒來了。』(瑞典日報) 故事中的基本人物-國王、王后以及仙子們,在艾克的魔杖一揮下,這些生活在中古王國的故事人物搖身一變,在故事的第二段以二十世紀的現代身分出場。桀驁不馴的奧蘿拉將從頑固的父母身上,以及表面炫麗、生活卻空虛中找回自我。

艾克的版本與古典芭蕾完全背道而馳,與故事中的奧蘿拉一般,決心憑一己之力,摸索全然未知的可能性,在艾克修改後,與原本情節全然不同,卻符合艾克所追求的簡單明瞭。進而成就如此充滿力道以及情感的芭蕾舞劇,與原作者柴可夫斯基所做的節奏緩慢,優美安祥的睡美人可謂大異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