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天鵝湖

編號: 
LY-028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片長: 
116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Swan Lake

樂團:丹麥國家廣播交響樂管弦樂團/倫敦節慶藝術芭蕾舞團 

編舞家:佩提帕、馬基洛夫、阿胥頓 

指揮:葛拉罕 龐德 

卡司:伊芙琳 哈特、彼得 史考夫斯

 

可視為芭蕾舞劇代名詞的「天鵝湖」,是柴可夫斯基在完成「第三號交響曲」後,於1875年接受莫斯科波修瓦劇場之委託所寫成。

以童話故事為劇本的「天鵝湖」,描述王子與被下魔咒的天鵝公主之間的愛情故事,由於充滿優美的音樂旋律,極易牽動人們內心的夢幻世界;更難得的是,音樂與劇本故事亦配合得天衣無縫,不僅老少咸宜,亦具崇高的藝術價值。

一部優秀的芭蕾舞劇,除了美麗的音樂外,更要有優秀的舞台表演配合,本片即是由著名的芭蕾舞蹈家馬卡洛娃擔任全劇的舞蹈編排、倫敦節慶芭蕾舞團擔任演出,由芭蕾巨星伊芙琳 哈特(飾奧黛莉)以及彼得 史考夫斯(飾齊格菲)擔綱主演,不僅兩位主角的舞蹈技藝令人折服,生動詮釋出人物的性格特點,舞團成員亦都具有極高的演出素質,優美的肢體語言,猶如演活了劇中一隻隻美麗高貴的天鵝。欣賞這部作品,將為您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