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朋舞團

編號: 
LY-026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片長: 
86分鐘
Grupo Corpo

現場:德國巴登巴登表演藝術節音樂廳

編舞:Rodrigo Pederneiras

 

「承襲拉丁舞蹈精神,卻徹底顛覆人們對拉丁舞蹈的既有印象」!巴西「古朋舞團」的演出,躍上世界性舞台的舞作,時常給予人們這樣的感覺。古朋舞團風格多變,有時像陽光海岸般熱情奔放,有時卻像寒冬那樣堅定冷峻,團中的藝術指導Fernando Veloso為他們做舞蹈的解說、引導與啟發時更是功不可沒。

本齣舞作兩個部分皆由古朋舞團創辦人、奠定舞團表演風格與走向的靈魂人物Rodrigo Pederneiras擔任編舞,多年來古朋舞團憑著多個充分表現巴西音樂風格的舞作響譽國際。Marco Antonio Guimaraes選定巴哈生涯傑作作為背景音樂,出人意表之餘,卻讓人發自內心共鳴,撫掌微笑。舞者身影婆娑,縱橫全場,恣情演繹,使整場表演有如藝術與音樂合成的萬花筒,璀璨奪目,令人目不暇給!

O Corpo 部分的音樂由才華洋溢,身兼詩人、作曲家、音樂家以及藝人等身分,與巴西流行文化劃上等號的Arnaldo Antunes負責搭配。以古朋舞團自身團名「corpo」意即「身體」作為靈感啟發,進而創作出由八種不同節奏搭配,具有生命的曲子,讓舞者在表演之餘也能陶醉其中,演出超水準的表現。

 

曲目:

1.巴哈 BACH

2.O式肢體音樂藝術 O Corpo(The Orphanage M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