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生命之輪

編號: 
LY-025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片長: 
128分鐘
發音: 
中英文隱藏字幕
SHAOLIN WHEEL OF LIFE

史上第一少林武術意識形態 寰宇至尊驚世首演

東方武術VS 西方舞秀 嵩山少林寺+百老匯劇場

極古東方舞風 飆新西方舞戲 刀槍劍戟 招招式式 擊發不絕

 

金獎導演麥卡博吉思(Micha Bergese)繼STOMP後另一佳作!

 

*英國泰晤士報:「全年最扣人心絃的舞台表演」

*星期日泰晤士報:「媲美Riverdance精彩舞蹈演出的舞台劇」

 

製作人:史提夫‧諾南 Steve Notan

導演:麥卡‧博吉思 Micha Bergese

 

本片以"少林武功"延申發展為故事,曾被李連杰"新少林五祖"取材,少林功夫博大精深,竟與百老匯舞台劇結合,劇情張力十足,配樂氣勢磅礡,充份表現功夫的恢宏態勢...

本片敘述少林武僧被皇帝詔見,卻巧遇上刺客來襲,眾僧同心協力打退殺手,

卻又不願過問俗事,拒絕皇帝聖旨保衛皇宮,因而引發出一連串的少林危機,

『少林五祖』因而產生為重建少林的一段故事,本片題材曾為李連杰『新少林五祖』所取材。

 

且時值李小龍逝世紀念日,至今仍有不少「龍」迷依舊不斷地把他的精神發揚光大,而「武僧」-由周潤發主演的大螢幕電影動作片,題材亦是以「少林武功」為主,少林功夫的博大精深深植中國人的內心,今日不論是地大物博、人才濟濟的東方甚或是西方電影工業如此發達的好萊塢都無法預料到,少林武功竟然能與百老匯舞台劇結合,整齣劇情張力十足配樂氣勢磅礡,充份表現中國音樂恢宏態勢,武僧超乎極限的肢體表現比『飛舞』一片有過之而無不及。

【歷史背景】

緣起:少林武術發緣於中國河南,歷史悠遠,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年之久。相傳寺中僧侶為達健體強身之效在身心方面皆有所成就,少林武術因應而生。「少林」一詞在古時中國被視為智、仁、勇的化身至今,隨著「功夫」一詞遠揚全球,這群少林武僧的神秘面紗也將被揭開。

西元四九五年,少林創寺不久後,少林武僧於寺中設立十八羅漢堂,乃先今功夫之起緣。所有武器皆彷造田事農具或日常用品的外形所製,藉由舞刀弄槍,意在鍛鍊寺中眾僧身新,達到健體強身,進而自我防衛之效。

 

【生命之輪 獨特之處】

該劇由聞名已久的正宗少林武僧擔綱演出,講述一段可歌可泣的少林史,曾經橫掃歐美,譽滿全球,並由國際級製佐班底及燈光設計師攜手合作,將孤星淚,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等表演藝術經驗注入當中。展現它們的武藝與令人嘆為觀止的身體極限。

在此之前,少林武僧的行為舉止接受到嚴格限制,為的是抱持「出世」的高潔想法,不願世人對少林有錯誤的觀念,但在此劇演出不但獲得少林住持的允可,更獲得河南政府的鼎力相助,相較於其餘同是少林題材的劇作,「生命之輪」可謂創舉。

中國古色古香的音樂,輔以燈光、古致高雅的舞台陳設與充滿張力的音樂,都將遠東古老的世界已武舞的方式,逐漸呈現在人們的眼前。充滿力與美、戲劇張力,歷史傳統,無論在各方面,「生命之輪」都可說是一時之選。

內附中英文對照小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