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芭蕾舞團-海盜

編號: 
LY-022
文教公播定價: 
3 500
片長: 
113分鐘
Le Corsaire

現場:美國大都會歌劇院

舞團:美國芭蕾舞團

舞者:依森史提佛、霍金迪魯茲、茱莉肯特、夫拉迪蒙馬拉克夫、安捷爾.柯雷亞

 

*『完美至極!終於得見如此高水準的舞蹈,教人興奮不已!』 (Jennifer Dunning,紐約時報)

*『如此多方式皆致完美的舞劇,實屬難得!看到舞者們在海盜中群起激昂的舞蹈,直有動人心魂之感。』(Anna Kisselgoff,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安捷爾的舞姿將讓全場為之傾倒』Harris Green,紐約時報

*『和其他舞劇相比,海盜的舞蹈等於開創了一個新的局面,而ABT所擁有的奇才更是其他舞團望塵莫及的。 以一個芭蕾舞迷看來,這真的是太棒了。』Christine Temin, 波士頓全球報

*『直讓人屏氣凝神,目瞪口呆。』Rita Feliano,三藩市守衛報

 

以十九世紀為背景,以詩人拜倫的詩稍加抒發,造就這樣一部以海盜為主題,揉合中東風情,交織出既有四海遨遊的壯志豪情,也有旖麗纏綿的兒女情長的冒險故事。

 

雖說故事決定一齣戲劇的好壞,但『海盜』劇中的舞蹈卻遠比故事本身更加令人激賞,以傳統優美的芭蕾舞,卻能表現出故事中激情奔放的豪情,不啻為美國芭蕾舞劇團另一次傑出的表現!

 

當美國芭蕾舞劇團幕前幕後傾力獻上的『海盜』,在位於紐約的美國大都會歌劇院首演時,不論是星光熠熠卡司陣容、還是奇麗冒險的故事內容、甚或是時而優雅、時而奔放的芭蕾舞蹈,在演出後皆獲得各界一致的讚賞。

 

此版本收錄在橘城表演藝術中心的表演,同樣受到各界矚目與讚賞,由導演凱文-麥坎西和劇團人員,簡短地介紹三幕分別的劇情、故事的轉折點,導演指出波士頓芭蕾舞團的表演成功之處在於將所有元素緊密地結合一起,讓人不至突兀。

 

Anna-Marie Holmes和以往柯洛夫芭蕾舞團一同工作的伙伴:Tatiana Legat ,Tatiana Terekhova 和Sergei Berejnoi連合起來,在許多細節上能得心應手,許多讓人眼花撩亂、目眩神迷的服裝都出自他們的妙手施為,為整部舞劇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