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可湯那萊:魔力之舞

編號: 
LY-006
文教公播定價: 
4 000
級別: 
片長: 
93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

魔力之舞由榮獲兩次世界愛爾蘭踢踏舞大賽冠軍,每秒可踢40下的極速踢踏舞新舞王-邁可‧湯那萊(Michael Donnellan)領軍,邁可5歲時開始學習愛爾蘭踢踏舞,12歲即榮獲全愛爾蘭、大不列顛、全國性的冠軍,並在同年獲得世界愛爾蘭踢踏舞大賽冠軍;19歲時他立志成為專業愛爾蘭舞者,並在當時的世界舞王-邁可‧弗萊利(Michael Flately)所編排的舞王(Lord of the Dance)節目中擔任主角,不到一年的時間,他的努力,讓他成為大河之舞(Riverdance)節目中的男舞者首席。

1997年邁可‧湯那萊再次獲得世界愛爾蘭踢踏舞大賽冠軍,之後他便開始著手編舞創作;1998年受邀參與【火焰之舞】的演出,與邁可‧弗萊利為同台相互對峙的競技對手。1999年秋季,他在具有非凡舞步且強而有力的新節目【魔力之舞】(Magic of the dance)擔任首席舞星,並參與編舞和指導。

**魔力之舞
魔力之舞由多名技巧超群的舞者、配上才情出眾的樂團、如天籟般的歌聲及一流的幕後製作連袂獻上。在欣賞一齣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之餘,觀眾同時為劇中穿插的舞蹈表演和歌曲驚嘆不已!

上一世紀初,愛爾蘭移民們飄洋過海來到了這片新大陸,孑然一身的他們只能隔著大海遙望家鄉,但人們並沒有因此喪失自信,他們將對生命的熱情投注在音樂、舞蹈中;流傳至今的舞蹈與音樂就是他們永不放棄的最好證明。

**故事大綱
一對青年男女在舞會上墜入愛河,但卻因家族遷徙而被活活地拆散;天可憐見,命運的紅線將他兩人遷往新大陸,幾經波折,在互尋對方的旅途中,這對男女終於在一場舞蹈的決賽中再度相見。 

**愛爾蘭舞介紹
現今人們所熟悉的愛爾蘭舞蹈是由一種獨舞,先今被稱為sean no’s dance的舊式舞蹈演變而來,儘管從一七OO年起,從這種舞蹈衍生出來的愛爾蘭舞蹈已逐漸成為主流,但sean no’s dance在不少舞會上仍是必備的節目之一。舞者以腳步的踢踏動作為基本,輔以肢體動作和腳步的轉換,在不斷變換腳步之間展現技巧;一般有多達百種以上的舞步,以當時的音樂和情緒為準,由舞者選出適合當時情況的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