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轉大人-男孩們

編號: 
HH-913
文教公播定價: 
3 500
分類: 
級別: 
片長: 
50分鐘
Sixteen, Going on an Adult: Boys

須與"女孩們"合購.不單片零售

紀錄了台灣、北京、烏茲別克三地的男孩
在16歲的那一年所面臨的選擇和考驗

       他們是一群平凡的十六歲男性青少年,因為平凡所以典型。水銀般的十六歲青春,心情總是隨著周遭那些人的溫度忽上忽下。自我的定位像鐘擺般搖晃不定,有時盪到童年的那一邊,有時盪到成年的這一邊,而中間的那條邊界始終無人看得清、說得明。
     【男孩們】裡,台灣的陳彥翰十六歲時是少年會所的最高階級,可以管教年幼的少年們,十七歲進入大獵祭見習,卻得接受成年祭典的服從考驗。北京的段緯身為獨子,夾在父親酒精中毒失業以及母親溺愛的雙重家庭教育標準,面對高職畢業後能否找到好工作的壓力,直言他不想長大。烏茲別克的基爾摩烏徳期待拿到象徵成為獨立個體的身分證明,他脫離泡在網咖、迪斯可舞廳、街上遊蕩的無所事事,滿心計畫在大學畢業後創業。
       不管想不想長大,不管在哪一個國家,由童年擺盪到成人的身心越界,處於尷尬階段的青少年們,在展翅任飛的慾望和力有未逮的失落之間,有著彼此交集的徬徨、疑惑、奮進、認份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