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樹之戀

編號: 
HH-742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14分鐘
導演: 
發音: 
國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Under the Hawthorn Tree

 故事發生在70年代初,靜秋在高中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年,從城裡跟著教育實踐小組,來到一個名叫西坪村的地方,為了採擷地方上的故事編寫教育新教材。她在那裡認識有才氣又幽默的老三。靜秋由於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開導和關懷,使靜秋漸生好感。他等著靜秋畢業,等著靜秋工作,等著靜秋轉正,等到靜秋所有的心願都成了真,他們再相約於山楂樹下…。

       《山楂樹之戀》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自2007年出版以來銷量已達300萬本,以純真的愛情故事反映了大時代的背景,靜秋青澀真摯的性情,老三真實純潔的情意,不但感動了同樣走過七○年代的中年人,更讓八、九○年代的年輕人激動不已,在網路上熱烈推崇,曾經執導《我的父親母親》、《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名導張藝謀,將這部再現純愛年代的小說搬上大銀幕,以樸實卻洗鍊的手法,表現出那份跨越年代的刻骨銘心、至死不渝的愛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8nn6fn5c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