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教父的話

編號: 
HH-564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118分鐘
發音: 
義大利語發音、中英字幕
The Mayor of Rione Sanità

角逐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義大利金像獎四項提名 
改編義大利經典舞台劇
開創黑幫電影全新風格

 

敲響聖堂的鐘 讓教父赦免你的罪

       義大利境內黑幫密度最高的拿坡里是惡名昭彰的萬惡之城,在鎗火四起的暴戾氛圍下,遊走於黑白兩道的市長安東尼奧,卻將自己的濱海別墅當作談判場,無論是債務糾紛、感情問題、兄弟鬩牆、父子冷戰,都能在這座豪宅「喬」一下,連市長的親信密醫也無償替道上兄弟進行秘密手術,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他期望在自己以父之名的統治之下,這座索多瑪城能看到一點曙光。太陽照常升起,忙碌喬事的一天又將開始,教父的命運卻將因此改變...

 【 關於電影 】
 

      《聽教父的話》劇本來自1960年義大利劇作家愛德華多·迪·菲利波 (Eduardo De Filippo)所創作的三幕劇《里歐內桑尼塔市長》,故事當中的「教父市長」真有其人,只不過主人翁的原型是在桑尼塔備受鄉親敬愛的傢俱工匠,愛德華多身為這位公道伯的舊識,決定要將朋友主持公道的故事改寫成戲劇,讓他的傳奇人生流傳下去,甚至有好幾位演出舞台劇的拿坡里演員,在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有受過這位公道伯的照顧。

       因劇情討論了許多打破傳統的價值觀與人性光輝,該劇於1960年在拿坡里與羅馬首演後大受好評,不僅錄製成劇院轉播版在電視台播映,1997年也有部將劇情改寫為移民背景的電影《市長》搬上大銀幕,六十年間更不斷被改編不同版本的舞台劇在劇場上演。電影《聽教父的話》是以2018年版舞台劇作為基礎做為創作,包含導演、製作團隊與多位劇場演員原班人馬上陣,以光影乘載著教父精神走進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首映結束後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熱烈掌聲持續八分鐘之久,證明這個縱橫一甲子的經典故事永不過時,值得繼續被世人頌揚。

https://youtu.be/K5uHw-JvA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