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M

編號: 
HH-249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144分鐘
發音: 
法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BPM 120 Beats Per Minute

#70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同志金棕櫚獎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法國導演羅賓康皮洛編導,大膽感人的同志情慾,對於愛滋時代各種偏見與壓力的深刻描繪,更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酷兒金棕櫚獎各方肯定,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我和我的小鬼們》編劇、《掏空我的愛》導演羅賓康皮洛席捲坎城影展

故事發生在1990年代初巴黎,愛滋病席捲世界,而醫療成果卻被製藥公司所壟斷,許多年輕人不滿這不公不義的現狀,組成社運團體 Act Up,走上街頭來對抗這個冷漠的社會。一名新加入的成員奈森,邂逅了激進有理想的尚恩,兩人的關係隨著社運的進行而加溫,然而HIV陽性的尚恩,身體卻也因這場不斷加劇的運動而逐漸惡化。面對這場無止盡的抗爭,除了加倍努力地奮鬥下去,他們別無選擇。
影片以1980年代末期法國愛滋行動組織「Act Up」對抗冷漠政府、無良藥廠和社會偏見的歷史為背景,透過成員的愛慾與死亡,呈現激進行動背後的生命掙扎。除了公開出櫃的法國影后阿黛兒艾奈爾力挺加持,飾演情侶的比斯卡亞和阿爾諾法盧瓦,真誠動人的演出也獲得滿堂彩。

https://youtu.be/QfbnmB2mA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