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式散步者

編號: 
HH-156
文教公播定價: 
6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62分鐘
導演: 
LE MOULIN

BD+DVD

得獎紀錄:
★第53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首獎、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最佳聲音設計雙料大獎
★影壇、文壇同聲讚譽,資深影人李幼鸚鵡鵪鶉評為「千年一歎」之作
★英國權威電影月刊《視與聽》影評人票選為2016年度前200大影片
★影評人Nick Bradshaw於2015年哥本哈根影展給予五顆星滿分評價

1930 年代,台灣在日本殖民統治近四十年後,進入了更穩定的同化階段。
  於此一時期,台灣出現了最早引介超現實主義的文學詩人團體——風車詩社(Le Moulin)。
  風車詩社反映了二十世紀從西方(尤其是法國)到日本,再傳遞至台灣的文化移動路徑,折射出西方現代主義進入亞洲之後,文藝創作者面對自身土地及回應世界的方式與態度。 

  現代主義文學的前衛浪潮,為年輕的台灣詩人帶來了什麼樣的衝擊?
  異文化的接收究竟是一種純粹的想像,或是從紮根的土壤上所混合出的全新植種?
  生活在殖民地上的現代文學創作者,透過詩觀的論述及文學創作,留下了什麼問題供後人反思?

https://youtu.be/sOm8I9fZc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