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柏金斯

編號: 
HH-118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級別: 
片長: 
106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Genius

第66屆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
真人真事傳記改編

一位勇於逆當時潮流而行,將年僅24歲費茲羅傑推向文壇、又發掘海明威,美國出版史上最傳奇編輯麥克斯威爾柏金斯的傳記電影。

麥斯威爾柏金斯(柯林佛斯 飾)是二十世紀最富傳奇性與盛名的編輯,他在紐約史克萊柏納出版社任職期間,力排眾多反對聲浪,出版費茲傑羅及海明威的作品,讓兩人成為廣受注目的暢銷作家,更成為文學史上的超級巨擘。一天,柏金斯收到一疊厚達60公分的小說手稿時,頓時對這位神秘不知名的作家湯瑪斯沃爾夫(裘德洛 飾)充滿好奇,柏金斯感受到沃爾夫身上無比旺盛的創作能量,決心幫助他的寫作事業推上巔峰…

《天才柏金斯》改編自真人真事傳記《天才:麥斯威爾‧柏金斯與他的作家們,聯手撐起文學夢想的時代》,該作品曾奪下美國國家圖書獎,電影描述編輯麥斯威爾柏金斯在任職出版社期間,成功幫助當時尚未成名的海明威、費茲傑羅、沃爾夫等作家推出作品,更將他們一舉推上全球知名文學巨擘的殿堂。在柏金斯眼中,這三位充滿才華的作家就是天才,他不顧一切也要幫助他們成功踏上作家之途,而對這三位傳奇作家眼中,柏金斯才是真正的天才,因為他是讓他們成為文學傳奇的幕後推手。

https://youtu.be/YqGey6D-V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