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歌劇院

編號: 
HH-115
文教公播定價: 
20 000
級別: 
片長: 
50分鐘
發音: 
爭英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1套4片【可單片購買$5000】

用音樂豐富孩子的人生,用動畫啟發孩子的想像力,讓古典音樂成為支撐孩子偉大夢想的一股力量,發展出無限的可能性! 

動漫歌劇院 - 阿伊達
《阿伊達》四幕歌劇由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 (Giuseppe Fortunino Francesco Verdi, 1813-1901) 所創作。這是一個發生在古埃及與伊索比亞之間的愛情悲劇。埃及大將軍拉達梅斯長年暗戀著女奴阿伊達,而她正是敵國衣索比亞公主。某天,拉達梅斯再次奉命討伐衣索比亞,戰爭獲得全面勝利,並且抓拿了敵國國王阿莫納斯羅。阿伊達見到年邁的父親,在父親的苦勸之下,她陷入了愛情與國家的掙扎;而拉達梅斯為了與阿伊達長相廝守,決定一同逃離埃及,但無意中卻洩漏了軍事機密。拉達梅斯最後被埃及國王處以死刑;阿伊達聽聞愛人遭遇,便想盡辦法進入石窟之中,與拉達梅斯共赴黃泉。偉大作曲家威爾第譜寫出感人動聽的音樂,永遠傳唱著這段偉大的愛情故事。 

動漫歌劇院 - 卡門
《卡門》四幕歌劇由法國作曲家比才 (Alexandre César Léopold Bizet, 1838-1875) 所創作,故事改編自梅里美 (Prosper Mérimée, 1803-1870) 的同名小說。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初的西班牙小鎮中。年輕挺拔的軍官唐賀賽在執勤時,愛上了美麗的吉普賽女郎─卡門。為了她,他不惜放縱罪犯、逃離軍營,並且一同加入了走私集團。未婚妻蜜凱拉為了勸告誤入歧途的唐賀賽,苦苦哀求,雖然唐賀賽答應隨她回家鄉,但也使得卡門轉而愛上意氣風發的鬥牛士艾斯卡密羅。唐賀賽得知後,忌妒火焰燃上心頭,在鬥牛場上與卡門發生激烈爭執,最終失手殺死這位他最愛的女孩。哀傷氣氛籠罩整個舞台,故事最終以悲劇落幕。 

動漫歌劇院 - 塞維里亞的理髮師
《塞維里亞的理髮師》二幕歌劇由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 (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 1792-1868) 所創作,改編自波馬榭 (Pierre-Augustin Caron de Beaumarchais, 1732-1799) 於1775年所寫的劇本。伯爵為了追求美麗可愛的羅西娜,拜託塞維里亞著名的「管家公」─理髮師費加洛幫忙出點子。由於羅西娜在監護人巴托羅醫師的監視下,不得隨意與陌生人接觸,因此伯爵與費加洛想盡各種辦法,只為一親芳澤。之後,羅西娜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伯爵所假扮的年輕男子。整齣劇就在雙方一連串的鬥智與巧妙安排下,完成一場有趣且皆大歡喜的圓滿結局。 

動漫歌劇院 - 魔笛
《魔笛》由音樂神童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 所創作,雖然作曲家當時健康惡化和經濟陷入困頓,這齣歌劇相反地卻充滿著喜悅純真的童話色彩。在遙遠神秘的東方國度中,塔米諾王子遭受蟒蛇攻擊,昏倒在地。好心的三位侍女將他帶回夜之后的宮殿。醒來後,他望著帕米諾公主的美麗畫像,深深著迷。因此王子答應夜之后,帶著神奇魔笛與銀色鈴鐺,前去拯救王后的女兒。他和捕鳥人帕帕基諾來到了薩拉斯拖的王宮,雖然歷經多重危難與考驗,但王子與公主兩人的善良心靈與堅貞愛情,最終破解迷咒,讓彼此找到幸福的起點;而帕帕基諾也尋覓到美麗的帕帕基娜。故事就在歡樂氣氛中寫了下完美大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