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三部曲

編號: 
HH-062
文教公播定價: 
15 000
分類: 
級別: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The Globalization Trilogy

從小人物出發,針對全球化的經濟作為引爆議題
激起消費者重新思考資本主義,以及公共政策等問題!

      「全球化三部曲」,從人物角色出發,探討今日生活型態的全球化經濟問題。這三部紀錄片,共獲得25個國際獎項,並於150多個電影節中放映,並曾在歐洲、美國和日本的院線上映。每一部影片的論述都對生產消費鏈做了深層的探討,故事引人入勝而切中主題。

      《我們不要大賣場》60分鐘,將焦點放在美國的消費主義,這部描述小鎮抵制沃爾瑪進駐的記錄片戲劇性十足,結局扣人心弦,儼然成為社會行動的入門指導,以及社區行動研究素材。美國企業的經濟、政治和優勢的誘使力在本片扮演關鍵的作用!

      《中國正藍》87分鐘,深入調查我們所買的成衣來自什麼樣的血汗工廠,擁有什麼樣的勞動條件。本片深刻細微地刻畫出中國年輕勞工的日常生活,難以想像的西方企業與中國經濟壓力造成的駭人後果。

       《苦澀的種子》88分鐘,探討原物料的問題,基因改造種子將如何影響農業的未來。工業化農業在全球各地所產生變化和爭議,在印度造成農民自殺的風潮!美國的種子公司宣稱基因改造種子能使農產品收穫加倍。但其實,無數小規模農民卻正在失去他們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