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黑暗面

編號: 
HH-047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47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The Dark Side of Chocolate

打開巧克力甜美的包裝之後
你會發現駭人怵目不能說的秘密。

甜蜜香醇是巧克力的滋味
苦澀悲慘是童工的黑暗生活。

        這是一部探索巧克力產業關於嚴重的販賣兒童和非法童工的紀錄片。象牙海岸是全世界最大的可可生產國,占全世界產量的百分之四十,其中大部份出口到歐洲和美國。丹麥記者米奇米斯特拉堤前往馬利使用隱藏鏡頭揭發駭人的事實,原來這裡的兒童經常被非法販賣至鄰國象牙海岸的可可田工作!我們可以看到年僅七歲的兒童在可可種植園工作,除了需要拿著危險的器具收割可可豆莢外,還需要搬運超過負荷的重物!

        不同於國際知名巧克力生產公司對外包裝品牌形象美好的一面,米奇米斯特拉堤透過訪問獲救的兒童、當地社會運動人士、人口販子和政府官員,揭露了巧克力的黑暗面!雀巢、百樂嘉利寶、瑪氏以及其他公司在2001年簽署一份協定,承諾在2008年以前徹底杜絕可可產業使用童工的非法行徑。諷刺的是,這部紀錄片的拍攝時間為發佈協定後的兩年後,直接證明了可可的生產仍涉及童工與兒童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