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記

編號: 
BW-008
文教公播定價: 
7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09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字幕
Psycho

捲款逃跑的瑪麗安來到了一間汽車旅館,而隔天竟人間蒸發,到底這間旅館背後隱藏了什麼驚人的秘密?
本片採用AK 4K超高畫質,數位修復技術製作。
工作和感情都陷入低潮的瑪麗安(珍妮李飾)一時起了貪念,將老闆交代她存入銀行的鉅款全數佔為己有,並且打算遠走高飛…。 
她在大雨中來到了「貝茲汽車旅館」,接待她的是生性害羞的老闆諾曼貝茲(安東尼柏金斯飾),貝茲對瑪麗安一見鍾情,因此引起控制狂媽媽的嫉妒與不滿…。 
旅館內鳥類的標本、母子倆激烈的爭吵,還有種種令人心生畏懼的徵兆,在深夜的時候,讓人恐懼的真相將一步步向瑪麗安逼近…。到了隔天,瑪麗安竟然消失了,到底這間人煙稀少的旅社、害羞內向的老闆以及脾氣暴躁的母親,隱藏著什麼驚人的秘密? 
在1960年的當時,此片為好萊塢最暴力色情的電影,有無數觀眾被片中的變態殺手,以及那場膾炙人口的浴室殺人戲嚇得不敢一個人洗澡。
《驚魂記》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AFI百年百大驚悚電影百年來的第1名;以及AFI百年百大電影第14名。此片也因為它「文化上、歷史上、美學上」的重要價值,被選為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