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未來能源的新趨勢

編號: 
BH-037
文教公播定價: 
6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60分鐘
發音: 
英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Powering the Planet

美國公共電視製作;引導觀眾認識再生能源的未來。影片製作團隊來到丹麥、巴西、中國、摩洛哥、西班牙、蘇格蘭、與美國,觀摩不同國家如何面對全球能源的大轉換時期。
在過去,能源科技發展的重點,限制了乾淨、永續經營能源的可能性,經濟與政治結構更是造成了進步的阻礙。與主持人李察艾利一同加快步伐,全世界走透透,了解在全球能源的市場中,發生了哪些正確與錯誤的決策。節目內容包括:
‧巴西如何將自然資源:太陽、雨水、與甘蔗,轉變成足夠的生物燃料,使得國家在能源方面自給自足。
‧丹麥希望在2050年之前,擺脫石化燃料的計畫內容。
‧成長腳步快速的中國,目前已經發展出好幾項再生能源科技,包括風力、太陽能、生物燃料、核能與高效能乾淨煤炭。
‧探討為何在1970年代的石油危機之後,美國仍然無法充分擁抱其他種能源選項。
‧一個地區在試圖大規模的採取不同能源時,如何克服地方人士的抗拒。
本系列將以充滿娛樂並刺激思辨能力的方式,提供師生最重要的觀點,在面臨能源議題時做出正確的抉擇。

https://youtu.be/0qWc_5AHU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