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上

編號: 
AV-032
文教公播定價: 
5 000
分類: 
級別: 
片長: 
105分鐘
導演: 
發音: 
韓語
On the Road

百興庵是韓國比丘尼(女性僧侶)隱居修行的寺廟,每年只對外開放二次
在那裡……我看見了比丘尼們與世隔絕的生活寺廟禁止進入,也不准拍照。裡頭的比丘尼們個個剃了光頭,不留一縷青絲。

「我們也是活在二十一世紀啊!」在此修行的旼栽行者說。她在網路上經過一番查詢後,決定出家禮佛。

「我當然希望下輩子能根據我的自由意志,選擇過怎樣的人生。」禪宇僧人表示。她孩提時代被拋棄在寺廟裡,因果報應讓她進了佛門。祥旭行者出國留學時曾偶然造訪了一間禪修中心,她在那裡決心出家。禮佛多年的靈雲院長說,她至今還看不見修行的盡頭。

導演李彰宰近距離揭露了她們的世界,毫無隱瞞。他與這些比丘尼們共度四季,而每個選擇出家的人心中都有各自的原因。

李彰宰導演住在寺廟裡的三百天正式開始導演最終能夠找到人生的答案嗎?

【關於電影】

李彰宰是紀錄片《人神之間》(Between)的導演,這部電影罕見地描繪了女性巫師既非人亦非神的樣貌,並成為2006年韓國最賣座的紀錄片。
他這次帶著電影《菩提道上》(On The Road)回來了,準備揭露比丘尼與世隔絕生活的神秘面紗。

百興庵,一個一年只對外開放二次的寺院。
百興庵是比丘尼們的修行場所,嚴格禁止外人進入及攝影機拍攝。《菩提道上》是韓國第一部拍攝比丘尼生活的紀錄長片,藉由導演李彰宰的觀察,描繪每位苦行者各自遁入佛門的原因。

春、夏、秋、冬……
百興庵的四季風光

導演用美麗的影像美學,記錄了一片尚未被破壞的自然景致

《菩提道上》是第一部記錄百興庵中比丘尼生活的韓國電影,揭開這座嚴格管制出入、未受外界污染寺院的神秘面紗,以美麗的影像呈現四季景致。

尤其在這部電影中,導演李彰宰不僅像在前作《人神之間》一樣參與旁白錄製,住在百興庵中一年的他,也揭開了比丘尼生活的神秘面紗,並拍下了美麗的四季。

待在百興庵的三百天,李彰宰記錄了精緻、寧靜、祥和的美麗影像,這裡住的都是比丘尼,嚴禁男性進入。這個極具韓國特色的寺院,其眾生群像將深深吸引觀眾的目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F3U2vVLUZQ